======本文引用至悠美官網======


正式進入炎炎夏日,自然有揮灑青春的海邊風情及清涼比基尼,但夏天可不是什麼都盡如人意的,舉凡有惱人的颱風、嚴防豪雨、雷聲震天的午後雷陣雨,以及最讓人煩悶的 --- 夏日雨季。

尤其是7~8月進入颱風旺季,氣候更是異常濕悶,亞洲女性當中,皮膚過敏及青春痘、皰疹等問題最為嚴重的即為位於副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的台灣美女們了,由於季風帶來的暖濕空氣,讓台灣女性們可說是一年到頭都浸泡在水氣裡,再加上因夏季高溫不斷流汗、水分散失,以及環境與空氣汙染,使肌膚過敏問題在此時達到巔峰。

最常在夏季出現的肌膚問題即為毛孔粗大、過度出油、皰疹,以及濕疹和毛囊炎,因此聰明的美人兒在夏季時,會選用控油及調和油水平衡的保濕保養品,以及適時地補充足夠的水分,敷用面膜等,都是解決毛孔及油光滿面問題的好良方,但對於痕癢難耐的皰疹、濕疹,及極易遍佈全身的毛囊炎,卻又該如何預防呢?讓專業的悠美中醫為您解答。

其實所謂的皰疹、濕疹,及毛囊炎,都是屬於肌膚過敏現象的病症,簡單來說,大多發自由體內虛火過剩,濕氣卻又鬱滯不出的患者,由於主因是因體內濕氣過多,因此也可簡單地解釋為由內而外導致的「肌膚發霉」,以上常見三者,皰疹外型型似青春痘,但體積小而多,好發於面部,尖端有小白點;濕疹大多好發於頸部、胸口、跨下,面積約為銅板大小,患者亦因發癢而搔抓,更導致其惡化,終使肌膚苔癬化;這其中尤其以毛囊炎的病狀最為可怖,初時發於背部及胸口,爾後將蔓延至頸部,甚至全臉。

在此真誠建議您,失衡的體質容易積累毒素於體內,濕氣過剩的體質大多為女性,平時易水腫,手腳冰冷,在夏日若一時貪喝冷飲,將導致體質失衡惡化,工作煩碌的現代美女們若是加上熬夜、加班,更為導致肝火虛旺,對於夏季盛產的荔枝、龍眼也需減量品嘗,瓜果類及生冷食物更當嚴加控管,但最重要的還是應當尋求專業中醫師的諮詢與確診,以中藥溫和滋補的方式調理體質,順利擊退「發霉肌」,迎接「好美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