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本文已做修改)

蘿蔔腿是許多民眾的困擾,昔日女籃選手為了省錢,自製辣椒加芥末的「腿膜」,洗澡後,塗抹小腿,以保鮮膜包覆10分鐘,沒想到2、3天就長出紅點;醫師診斷為濕疹,左腳迄今留有疤痕。

醫師表示,辣椒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塗抹於皮膚,有些偏方不僅無效,甚至可能傷及身體。
使用辣椒加芥末敷腿後,長出紅點,醫師馬上要求停止敷腿,避免刺激皮膚。

另一名從事模特兒工作的劉明隆的瘦腿方法更激烈,他說,從小他的小腿粗壯,曾以鐵鎚或菜刀的刀背敲打小腿,敲打完後再抬腿,但也不見瘦腿,反而小腿紅腫。

辣椒可促進血液循環,但無法作用到肌肉,更無法瘦腿,也不該敷在皮膚;至於刀療、鐵鎚敲打,他開玩笑說,「只有在武俠片上看過」,實際操作易使肌肉受傷。

悠美提醒您:任何瘦小腿手術的術前應審慎評估,並由專業醫師為您的現況診療出適合的治療方式,別誤信偏方又壞了身體,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