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身體好,但你聽過「眾神之果」、「大自然的糖果」嗎?這些聽起來超優雅的名字究竟是何方神聖?很多人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身體除了容易感冒,大吃大喝進補下的肚子肥肉一圈圈,原來水果也是一種感冒藥、消脂良品?快點跟著悠美小編整理的知識學習,為健康把關,展現你聰穎賢慧的一面喔!
 
 
悠美推薦水果一:甜柿‧減肥人必吃
 
 
黃澄澄、外型圓滾滾的柿子看起來可愛,蘊含豐富營養價值,充滿智慧的古希臘人特別取了暱稱為「眾神之果」和「大自然的糖果」,其每100克所含的維生素C比青龍蘋果還要多10倍以上,維生素c可促進甜柿的鐵質吸收,幫助女生補血,一項研究還發現,甜柿裡面的多酚類物質與單寧可降低體內細胞發炎反應,具有抑制脂肪吸收、降低體脂肪囤積,如此說來確實第一首選推薦水果!
 
 
悠美推薦水果二:蘋果‧便祕難題有解
 
 
好吧!我知道你一定覺得亞軍名單很普通,但英文諺語「An apple a day keeps doctor away」當見證,還有國際醫學研究公認推薦,除了蘋果減肥餐之外,所含大量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整頓腸胃菌叢平衡,才有力氣順暢地蠕動,把每天吃進去的食物殘渣及腐敗廢物通通排出去,體內毒素大掃毒,素顏一樣水嫩透亮,尤其是搭配無糖優格一起食用,有便祕困惱的人吃完幾乎都會笑說:順啦!
 
 
悠美推薦水果三:檸檬/金桔‧體力大補貼
 
 
冬季抗寒保暖,除了大魚大肉進補之外,難道沒有更好方式?韓劇明星喝醉酒的隔天,都會來一杯蜂蜜水解酒,其實加一點檸檬切片(也可以擠一些金桔汁)、以及少許鹽巴,補充因酒精流失的體內電解質,維生素C美肌護膚,同時加強免疫力,預防感冒上身,熱熱的來一杯暖胃還暖心,甜中帶酸的滋味也很受女性歡迎。
 
 
悠美貼心小提醒: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失調與壓力大,對皮膚與身體都是一種傷害,建議每天記得吃上3份蔬菜、2份水果,達到「3蔬2果」標準,攝取足夠豐富營養可以幫助抗氧化,讓身體健康、心情也健康喔~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