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誤解,以為夏天才要除毛,其實冬天是適合除毛的季節,現在有越來越多女性選擇在秋冬進行除毛療程。解析原因,除了因為療程術後的幾天要注意防曬,夏天日曬強烈,紫外線照射的不利於保護,反而造成雷射除毛後容易導致治療部位出現反黑現象。
 
再來是毛髮生長有週期,無論是雷射、真空除毛、激光除毛…等等都是針對生長期毛髮作用,對於休眠期毛髮一定要等到生長出來後才能加以去除,因此完整的除毛療程需要3~5次,才能達到理想中的光溜溜、白泡泡美妞fu。
 
 


是什麼雷射居然讓我可以邊打邊睡覺XDDDDD

大家是不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那有這麼「無感」的雷射呢?

畢竟小5我是以怕痛出名的阿哈哈哈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認真的正視我的毛手毛腳,

夏天使用除毛貼片大掃除,冬天就放任它們繼續茂密生長,

不過就算夏天每個月都除毛,其實長出來的速度還是非常迅速嗚嗚,

所以這天小5我到了桃園悠美診所找院長李育松醫生,來解決我的毛手毛腳囉!





桃園悠美診所空間非常大,乾淨明亮,有好幾層樓,

每層樓都各有特色,讓人覺得很舒服喔!




首先我先填寫一些資料,以及跟美容師說我的毛手毛腳的問題,

如果非常怕痛的人也請先提出來喔,

不過據說真空除毛真的是非~常無感,

這天我詢問了之後,決定要給它一次機會,試試看不要敷麻藥!



台灣有新的除毛機器-「真空除毛」,真的是一大福音,

真空除毛,同時擁有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永久性毛髮減少」雙認證,除毛效果有保障,

因為有真空專利,不用使用高能量、減少副作用喔!

 

下是真空除毛的原理示意圖~




大家可能有點疑惑,想說除毛不是夏天的事情嗎?為什麼要在冬天做呢?

nonono,這大家就有所不知了阿~

因為通常除毛療程通常都需要4-6次,每次間隔至少一個月,

有些人做完腳上會有些細小的結痂,所以需要不露腿約一星期,

但是大家夏天熱得要命,怎麼會穿得住長褲,而且除毛就是為了夏天要露出美腿阿!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未雨綢繆提早在冷冷的秋冬做,這樣就沒有人會發現你做了除毛雷射唷!




接著就給李育松醫生看一下我的毛髮狀況,

因為我的腳沒有太多肉,所以醫生有說像是脛骨、腳踝的地方,可能需要用到比較小的探頭,

其他大面積的部分,使用大探頭就可以了!


 

因為不需要敷麻藥,所以在施打之前,美容師先幫我冰敷一下.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我的腳毛,雖然我的腳毛已經變細了,但是仔細看還是滿茂密的,

也因為有腳毛,會讓腿部看起來黯淡無光,皮膚也感覺比較粗糙,

而真空除毛呢,除了毛髮之外,老廢角質暗沉都會一起說掰掰喔!






真空除毛之前,先提醒大家一些療程最要訊息:

1,有光敏感疾病、治療部位帶有刺青、有開放性傷口等,不適合接受此療程。

2.術前,避免過度日曬和人工日曬,也就是不要做日光浴。

3.治療前的六週內,預先停止使用脫毛膏或其它脫毛治療物,如上蠟、拔除器.

小5我很聰明,除了有乖乖遵守之外,原本冬天我會擦乳液,前一天我連乳液都不擦了呢~




 

一開始先從腿部正面開始,大的探頭真的是打起來非常無感,比拔罐更無感,

一開始李醫生還問我會不會痛,拜託哪有痛感,根本就是毫無感覺啊~

只有溫溫熱熱的fu,痛這個詞根本就派不上用場阿!

 



可以看到做過的地方,毛髮會比較捲曲變得黑黑的較明顯,

醫生說這些回家洗澡之後基本上就會掉了喔.

 

IMG_4157 

看我輕鬆到還可以自拍就可以知道有多不痛,

平常我打雷射都在那邊哭天喊地的欸,

聽說以前的除毛雷射也還是比較痛,而真空除毛也是一種時代的進步,讓愛美人士有更輕鬆的選擇阿!




中場休息時間,

真空除毛療程中,有一些細節要注意歐(翻筆記) 

1. 療程前,要先為病患進行局部測試,觀察是否有副作用效應 

2. 探頭上的透明區塊是藍寶石所製,質地算得上非常堅硬,不用擔心突然爆破(對不起~我驚悚電影看太多) 

3. 治療前,藍寶石探頭端一定要保持乾淨,因為任何外來異物都會影響雷射光的吸收,可能導致皮膚受傷,

治療中,也要反覆檢查跟清理探頭,以避免潛在性的交互感染,所以選擇細心的醫師非常重要,
 


 
我在床上自拍得不亦樂乎,對照~~~阿松醫師的表情是一臉嚴肅哈



照片中左邊是已經打完的腿,右邊是還沒打的,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使用大探頭,所以治療時間很短,咻一下子就完成了!



真空專利的安全低能量,要等到把皮膚吸起來之後,才會啟動能量,


IMG_4176 


正面打完之後,就換背面,

李醫生打的非常仔細,雖然美容師都有跟我聊天,但是舒服到我整個眼睛閉起來都快要睡著了XDDDD

 

接著就換比較小的探頭,這個探頭能量比較高,所以打起來比較痛一點點,

我沒有敷麻藥,不過這種疼痛感是可以忍耐的,不會讓人受不了!

但是醫生有說,毛髮粗細會讓每個人的疼痛感不同,

毛髮較粗的人,會比較痛一些些喔!



小探頭就是針對脛骨與腳踝,所以其實打的範圍不大,

雖然能量高了一點,但是打的時間不會太久,怕痛的人也可以不用太擔心喔

裡頭的冷壓強效模式可以拋光,而且安全低副作用,不太會燙傷.


小探頭打完會有比較明顯的結痂,不過有些人不會有這種情況,

這時候我才體會到為什麼需要秋冬做除毛雷射,

因為如果在夏天,這些結痂想要穿短褲就會露出來跟大家SAY HELLO了,不美觀不好看阿:(




打完之後美容師會再幫我冰敷,

這樣第一次的除毛工程就大功告成囉!

整個做完才不到30分,上班族趁著午休時間出來也OK阿!



做完療程後,醫師也提醒我,治療部位在術後感覺到溫熱是正常現象,

如果覺得不適可以冰敷或使用舒緩藥膏,

術後6周要加強保濕和防曬~~不要變成沒有腿毛的黑妞!xd



可以給大家看一下我的小結痂,雖然不是太明顯,但就是會讓我不太敢穿短褲,

而回家之後,第一天洗澡會有一點刺刺癢癢的感覺,

不過第二天之後就不會囉~







術後第五天之後結痂還有一點點,不過雙腿感覺變得比較亮白,

果然拋光效果是真的耶~

醫生說我大約三~四次就可以完成雙腿的除毛,

剛好做完就是春天了,到時候開始穿短褲,就不需要擔心腿毛跑出來跟大家見人了~


   


有興趣的孩子可以先做療程功課 (→點我點我),

然後~~要記得鎖定小五x毛毛怪系列~不要錯過囉!
 

http://www.skindr.com.tw/medicalnews/article/522_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