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媒體報導指年底業績壓力大、長時間加班,導致落髮問診病患增加2成;另外年前裁員或無薪假,藥妝店健髮產品買氣增溫,專家判斷,應是壓力過大出現大量落髮的原因居多,有疑慮的民眾應趕快立即改善,切勿聽進網路或坊間誤傳秘方,錯過最好的治療時間,目前臨床也只認定植髮才可有效治療掉髮,最新統計數據則指出8成植髮者感受到自己煥然一新的自信心。
 
頭皮的煩惱一般成因除了是家族遺傳疾病,寒冬低溫乾燥時,皮脂分泌減少,容易造成頭皮屑、頭髮枯乾而脫落、表皮敏感,如果這時候又因為生活壓力大、抽菸、熬夜、吃多了刺激性飲食等因素,會加劇這些症狀大爆發。~~真的好可怕啊!!!尖叫!!!
 

圖說:傑尼斯藝人髮線漸高 松本潤急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掉髮病患中有6~8成是屬於遺傳性雄性禿,通常好發年齡40歲以上,但最近幾年,不少年輕人沉迷網路、愛熬夜,還有上班族工作壓力大,雄性禿門診病人因此增加2~3成。
 
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也認同,植髮產業的成長與生活壓力指數成正比,2008年全球植髮年產值約13億美金,到了2012年成長超過19億。非正式統計則指出,台灣每100名男性中有18~20人有掉髮困惱,這些人為求診或找偏方想生髮,平均年花12萬元以上。以為透過染燙及使用造型品可以讓頭髮看起來濃密,或是聽信網路謠言在頭皮上塗抹生薑,對於變得脆弱的髮質造成二次傷害,驅使自己走向「日漸稀疏」的不歸路。
 
目前醫學臨床上只有認可植髮是治療雄性禿的最佳方式,以專業方式取出後腦的頭髮,植入頭頂或前額,幫助重新生長健全髮絲。早期植髮療程較為疼痛,近來全球植髮技術應用有創新發展變化,韓國一家胜肽大廠率先將「胜肽技術」應用在生髮上,發表「胜髮系統」,以生物工程原理研發,一周進行一次治療(*掉髮第4期前)皆可獲得良好改善,長頭髮之餘不用擔心失去性生活,讓韓國落髮人士趨之若鶩。
 
這項「胜髮系統」最新植髮技術引進台灣,需由經過原廠完整訓練醫師進行專業操作,方法是利用專利儀器幫助,在不傷害毛囊下取得健康髮株,關鍵「KP7-4」結合7種專利胜肽,可毛囊強健、停止異常落髮、修護毛髮幹細胞、毛囊血管新生,大大提高了植髮存活率,並將恢復期縮短至一周。
 
此外落髮程度可分為7級,1~2級屬於可以預防的輕微等級,3~5級可以藉由特殊藥物或生髮水加以控制,唯獨6~7級落髮狀況最嚴重,只能以植髮治療。建議有遺傳性雄性禿民眾把握第4級前治療,效果較佳。
 
頭髮關係到一個人的整理儀態妝容,曾經有一名27歲的男子因為雄性禿掉髮,前額變成「M字額」,參加同學、同事們聚會總是帶著帽子,即使身處屋內或炎炎夏日,他仍為堅持戴帽子,經過「胜髮系統」治療後,恢復自信心,社交人際上也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