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掉髮怎麼辦?難道自己會禿了頭?尤其進入夏天,天氣一熱,頭皮冒汗+出油,掉髮量更一天勝過一天。遇到這些問題,都先別亂了陣腳,首先看看自己洗髮方式是否正確,專家提醒,不正確的洗髮方式是影響你成為禿頭的關鍵,根據調查,九成以上的人對正確的生活習慣都能朗朗上口,但知道正確洗髮方式的人只有二成。
 
醫學研究發現,頭皮肌膚與身體其他部位皮膚相比,只比眼周肌膚厚,是腳底肌膚的1/50,頭皮肌膚的更新、老化速度是其他部位肌膚的2到10倍,因此頭皮容易產生屑屑,比較脆弱。
 
雄性禿發生機率超過90%以上,好發於男性,但也是女性最常見的禿髮因素。與男性不同的是,多數女性雄性禿發生於更年期前後或更晚,而且可能不具有明顯的遺傳性、沒有顯著掉髮症狀。
 
圖說:悠美診所劉永麟醫師表示,頭髮的生長除了有血液供給養分,還受到神經的影響,神經控制頭髮的新陳代謝,壓力大時,頭皮的代謝加快,營養來不及供應,就會失去平衡而掉髮。然而現代人壓力大、作息亂,年輕人禿髮跡象日益明顯,且季節轉換時期的頭皮未健康照護,更易引發落髮危機。
 
 
  悠美追追追  為什麼你會掉頭髮?  
 
劉永麟醫師表示,發生掉髮禿頭的原因很多,除了上述的遺傳性因素之外,包括貧血、甲狀腺疾病、壓力、快速減重、外科手術等;俗稱鬼剃頭的圓禿症狀是,邊界明顯掉髮,原因通常是自體免疫失衡現象,或與精神壓力有關;喜歡染或紮頭髮的女性通常會因此增加頭皮受傷的機率,如果再用錯洗髮產品,可能會罹患皮膚發炎性疾病,毛囊受傷萎縮,最後變成局部永久性長不出頭髮,這叫做瘢痕性禿髮。
 
此外,減肥不當是另一個主因。目前的減肥人口還是以女性為大宗,女性過度節食或採單項飲食的減肥方法,很容易造成營養失調。因為,頭髮是身體成長最快的組織之一,當營養不足或有所缺損時,會很快就呈現出來,遠甚於其他器官或組織。
 
 
  悠美堅持   健康養髮新觀念  
 
洗頭的目的主要是清潔頭皮並適度養護,所以首先要注意,不用去大力搓揉或拉扯頭髮,才能讓生長期頭髮不會提早被扯落;其次,一般來說,盡可能選用沒有刺激性、簡單溫和舒緩配方、沒有潤髮成分的洗髮產品,如果真的需要潤髮,建議只用在髮幹,避免接觸頭皮後造成刺激或油膩不適,對有敏感性頭皮、油性頭皮、頭皮屑多、濕疹、頭皮乾癬或頭皮毛囊炎的人,一定要謹記。
 
  錯誤洗髮方式  小心!越洗髮量越少  
 
專業醫師還提醒, 洗髮水溫不要超過40度,清潔頭皮時只要用指腹輕輕按摩清理,不要用指甲去抓搔,任何對頭皮的刺激都會造成過度代謝。吹頭髮時不要用過燙熱風,因為這樣做會讓頭皮容易緊繃、敏感,增加頭皮屑,吹風機和頭髮也要保持距離,至少25公分以上,控制風量來帶動吹乾。如果要使用生髮液,一定要先將頭皮確實洗乾淨,除去頭皮屑,然後一定要等到頭髮都乾了,才能使用。
 
同時讓頭皮有自我養護、改善受損髮質的能力也是需要的,老生常談,少抽菸、要睡飽、多運動、少吃油炸食物。多補充富含蛋白質及鐵、鋅的食物,補血類食物,例如紅肉、牛奶、菠菜等,想擁有一頭柔順的秀髮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劉永麟醫師指出,如果掉髮禿頭危機愈來愈大時,一定要向專科醫師求診,找出自己掉髮原因特別去加強處理,配合複合式生髮療程,趁早治療,愈早治療效果愈好,一般情形,在頭皮毛囊未死亡前便接受治療,可以獲得明顯改善,但是如果是拖到毛囊死亡後才治療,那就只剩植髮方式了。
 
  悠美X健髮 ● 案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