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結束,回歸工作崗位的第一天,開會、打電話、聯絡事情等等,忙碌讓你情緒焦躁又煩躁,還有不聽話的黑眼圈,讓整個人看上去更加精神不濟、彷彿壟罩了一朵烏雲般的漫畫少女,整天窩在辦公桌裡,沒有陽光也沒有未來的了無希望,只有一連串的嘆氣和敲打鍵盤的聲音為伍....唉....

 

長期失眠、熬夜、睡眠不足生出來的黑眼圈是女人最大的敵人,因為有調查發現,華裔女性如果出現黑眼圈時,外表會比真實年齡老約1.5到2.1歲,同時有87%的受訪者認為,女性魅力指數因此衰退。此外,國外化妝品牌統計也發現,女人經常購買的專櫃保養品項目以眼霜為最大宗,占比高達31%,其次為美白與淡斑精華液、保濕晚霜和面膜。

 

圖說:女明星素顏下的黑眼圈洩漏了肌膚的問題。

 

皮膚專科醫師朱芃年表示,黑眼圈大致上可分成血管型、色素型、淚溝型、眼袋型4種類型,有些是因為先天體質關係,有些是後天生活作息不定造成,臨床觀察,大多數民眾的黑眼圈出現時不只單一型,而都是混合型態,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保養方式。

 

▼血管型:症狀多是血液循環不佳,原因包括過敏性鼻炎、睡眠不足等,造成靜脈血氧不足,加上眼睛下皮膚薄,看起來是藍紫色的黑眼圈。改善方法建議是冷敷或熱敷,並補充適量維生素C、維生素K。
 
▼色素型:眼周肌膚色素沉澱,產生原因多是體質、遺傳、不當使用彩妝或保養品、卸妝不確實等,黑色素在眼眶四周沈澱。另外,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能會因為眼皮經常發炎,而造成色素沉澱。改善方法建議,加強眼部防曬、減少眼部濃妝、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同時適量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
 
▼淚溝型:眼皮內側與臉頰間淚溝明顯凹陷成的黑眼圈,下眼瞼有較深紋路,下眼眶有凹陷感,讓眼睛下方看起來有陰影,這種情形容易讓人認為無精打采,產生原因主要是先天體質、個人臉部結構及臉型有關,年輕時就有明顯淚溝,老了之後更加明顯。值得注意是,現在手機低頭族因為長期盯著螢幕看,肌膚老化加快,淚溝可能提早出現。
 
▼眼袋型:一般多數人年齡增長,蘋果肌消退,眼眶周圍皮膚鬆弛,眼球脂肪凸出,形成眼袋以及下方陰影的黑眼圈。改善方法是,維持睡眠充足並同時按摩眼睛周圍、進行眼周肌肉運動等。
 
圖說:少了黑眼圈和浮腫的黑皮,整個人也會年輕漂亮有精神。
 
而前面所提到的混合型黑眼圈,是目前發生比例最高,症狀多為混濁暗紅、藍黑色,因為產生原因多元,很難靠一般美白產品或單一傳統療法來改善。
 
  
 
專家建議,民眾長期無法改善黑眼圈問題,可尋找醫師專業幫忙,考慮接受微整形來改善,例如注射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亦稱透明質酸) ,其材質柔軟,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適合淺層注射,並且對人體沒有副作用,不會產生排斥,玻尿酸注射於真皮組織中,能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及填充欲豐滿之臉頰、下巴、淚溝…與雕塑鼻型、有效增加肌膚水分與保持彈性等多重美化功能。
 
 
另外根據黑眼圈類型,搭配不同雷射療程,像是染料雷射是以染料為介質,因血管可吸收性而針對血管壁破壞,使血管中的黯沉血液留出後被身體代謝出體外,且不會傷害到周遭的皮膚組織,並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減少眼周紋路,讓眼周肌膚更年輕化。
 
目前很夯的皮秒雷射 第二代則是使用智慧雙波長模式,針對不同深淺層肌膚作用,皮秒等級的雷射擊發時間,比傳統雷射快上1000倍,可在能量耗損前,瞬間爆裂色素團塊為粉塵,經由人體細胞代謝吞噬後清除,減少一半以上的雷射反黑機率,也廣受民眾歡迎。肌膚問題不可馬虎,民眾在術前應接受專業評估,依據實際肌膚狀況,選擇適合療程、適合劑型,選擇合格診所,施行醫師需有豐富的經驗,才能確保療程安全,讓美麗不打折扣。
 
只要50秒,讓你知道皮秒雷射夯什麼:
 
悠美診所●案例分享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