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位處於臉部的正中央,鼻形的好與壞,影響臉部的比例,更攸關於一個人的整體運勢。東方人的鼻樑天生較低,不僅讓臉部看起毫無立體感,扁塌、凹陷的鼻樑,會讓人顯得無精打采及沒有個人特色,若能擁有美鼻,除了五官襯托更為精緻立體之外,整體形象與氣質也大加分,散發自信光彩與親切柔和的魅力。
 
而在追求「美鼻」的過程中,不少人初期為選擇微整形方式,能在短時間恢復與免動刀、改善塌鼻缺陷,但是「雕塑之手」美稱的悠美診所劉厚耕醫師提出2點:1.微整形隆鼻並非完全無風險,2.微整形只能改善鼻樑及山根,無法改善鼻頭、鼻翼等。因此,對於更多人來說,隆鼻手術是精雕細琢的完美選擇。
 
提及隆鼻手術,常常聽到的名稱包括:兩段式、三段式、韓式隆鼻。
 
劉厚耕醫師解釋,「兩段式隆鼻」是分為鼻樑/山根、鼻頭2部分進行,以人工植入物來調整高度,後以鼻中膈軟骨或自體耳軟骨為支架,支撐鼻頭延長,因為分成二段來塑型,故稱為二段式隆鼻。
 
「三段式隆鼻」則是將鼻子分成鼻樑/山根、鼻中柱、鼻頭3部分進行(劉醫師註解:也有人將鼻樑至額頭算成一段,以人工植入物墊在眉心,鼻子看起來更高,但這樣反而會壓迫在眉心的神經,影響面目表情)。
 
悠美診所劉厚耕醫師分析,差別在於手術方式!
 
兩段式隆鼻是「內開式手法」(另稱「內切式」),先將鼻翼兩側進行部分切除,將假體植入鼻樑的骨模下方,墊高鼻樑,再往內做固定縫合的步驟,優點是傷口在鼻孔內側、疤痕不明顯,適合輕度鼻翼外擴的人。缺點是在有限空間內,進行人工植入物的推疊動作,鼻樑可調整的高度有限,另外,人工植入物的前端落點在鼻尖處,容易產生假體輪廓感,鼻體曲線不夠自然,不少患者在手術2~3年後出現鼻尖越來越向下塌,也是因為植入物重量過重,鼻尖軟骨不足以支撐,而「塌鼻尖」是隆鼻手術修復的最常見原因。
 
三段式隆鼻療程則是「外開式手法」(另稱「外切式」),利用鼻中柱的切口,掀開鼻頭與鼻翼,充分開啟鼻腔內結構的視野,除了墊高鼻樑之外,更方便醫師同步精雕修飾鼻頭與鼻孔、縫縮鼻翼、改善鼻中膈歪曲…等等問題,適合較為複雜的鼻形雕塑,如:鼻樑過低的「趴趴鼻」、鼻翼過寬的「蒜頭鼻」或「馬鞍鼻」、鼻孔朝上的「朝天鼻」、鼻樑高但鼻形突出的「獅頭鼻」、以及鼻尖過細的「豬膽鼻」。缺點是外開式的切口較明顯,需仰賴經驗豐富的整外醫師操刀,才能將傷口縫合隱密,彷彿沒有疤痕的自然。
 
現代人對於五官精雕極為講究,以鼻子來說,一昧抬高鼻樑,過分強調輪廓線,反容易給人「阿凡達」的錯覺;反之,鼻頭就像是鼻子的臉,鼻樑微微隆起,鼻頭與鼻翼的曲面弧線(宛如「海鷗線」),鼻尖翹一點,可愛中又有性感美,自然顯得秀氣俏麗;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女星不如西方人的鼻梁挺拔,鼻子比例卻讓人感覺良好。因三段式隆鼻在韓國隆鼻手術上經常使用,故市場也稱之「韓式隆鼻」。
 
在追尋「美」的過程中,也要選對正確的醫材,成了「鼻形」完美度的最重要關鍵,悠美診所劉厚耕醫師進一步表示,悠美診所的隆鼻手術一律使用「透明線」縫合,即使未拆線時,也不容易被發現傷口,看起來自然不著痕跡。
 
悠美診所總院長朱芃年最後提醒,無論是幾段式隆鼻,都必須要看患者本身的條件去評估,根據整體面目比例為調整,並非強制性的需要進行何種方式的隆鼻。此外,未成年者是無法施做任何醫美療程的。
 
三段式隆鼻 ● 真實案例  
 
 
提醒(1)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