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悠美官網===

炎炎夏日,黯沉的皮膚總讓人看起來沒精神,不少喜愛白皙肌膚的美女們常常花光了荷包,買足各款瓶瓶罐罐,也費盡心神保養,但效果卻仍然十分有限,其實皮膚是由許多不同細胞及組織所組成,也是人體最外層的保護膜,不僅抵擋外在環境的種種侵害,更反映出體內器官與體質的狀態,因此要想真正瞭解皮膚黯沉的原因,就要先瞭解有那些因素會影響皮膚的顏色。

    以中醫的觀點來說,任何體內器官、內分泌的失衡,都很容意外顯於面部肌膚的光澤,氣血虧損者,容易面色蒼白,因此許多人在熬夜初期,會感到臉部肌膚格外色白,甚至誤以為是膚質變好,而沾沾自喜,但其實這僅為體質損害之前兆,若作息不正常,日久便會逐漸面色蠟黃、土灰,甚至開始冒出各種膿皰、青春痘等,做為器官疲累虧損的警訊,如熬夜傷肝者,經常於左臉頰、額頭、眉毛冒出痘子;而內分泌失調者,則會在下巴冒出大小膿皰,如此,肌膚自然失去光采。
對於內生性產生的皮膚狀況,如果只單純使用外部保養品,甚至皮膚藥品,多半只能治標,一旦停藥,隨即復發,而且藥品多有副作用,造成過敏,皮膚變薄,過度乾燥等。根本之道需要做體質調整,濕熱蘊積者施以清熱燥濕,陰虛火旺者施以滋陰瀉火,面色蠟黃,暗沉多半因血虛失養,肝腎不足,此時光使用美白面膜,粉底等遮蓋,不如進一步利用養血滋陰補腎中藥使自然蘋果肌由內而外發出,更何況在使肌膚狀況改善同時,各方面身體不適如肩頸僵硬,經痛,頭痛等,也順帶治療了,因為,中藥就是從宏觀整體的調整,不僅僅只是單一症狀的改善而已。

    對此,建議以宏觀的長久調養為正道,悠美中醫不僅關心您的美麗,更關心您的健康,因此我們有專業的中醫諮詢,確診您的體質與生活作息,將您的失衡體質逐步調理,達到完整的美麗與健康,力求由內而外的光采容顏;讓您擁有亮澤氣色、白淨肌膚,改善毛孔細紋、膚色黯沉,以及肌膚的提升緊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