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膚形成原因 專業皮膚科醫師為你解析

常常聽到有人抱怨自己屬於敏感肌膚,其實,不是所有的肌膚問題都來自於敏感,真正的敏感肌,指的是肌膚耐受力低者

敏感肌膚形成原因?不同成因的敏感肌問題,要如何調理?

常見的敏感肌成因有三大類

1. 接觸型

形成原因► 此類的肌膚因為接觸到特定刺激性的物質與能量,而引起過敏反應,如色素、香料、果酸、陽光。

調理方式►盡量避免接觸到過敏原,若紅腫熱痛狀況嚴重,可以先以冷水沾濕紗布或毛巾濕敷,減緩症狀。

2. 內分泌失調型

形成原因►多因為壓力大、睡眠不足或女性生理期間,造成內分泌失調的敏感問題。

調理方式►需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飲食清淡、舒緩工作壓力等等。

3. 季節變化型

形成原因►因吹風或季節變化而引起的紅腫或發炎。

調理方式►使用溫和的洗臉清潔用品,水溫不宜過高,且避免過度清潔。加強保濕與適度滋潤,中、乾性肌膚的人,要適當補充水分和油脂,可以在化妝水、精華液後,加上含油脂成份較多的保養品,如乳液、乳霜等,提升肌膚保水力,避免乾燥脫屑。而油性肌膚的人除要注意臉部之淨潔、避免毛孔阻塞外,更要注重保溼,可選用水質性、清爽型之護膚保養品,減少控油類的保養品,若有痘痘問題,則以局部使用抗痘保養品改善。



 

 大家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皮膚是敏感肌了嗎?
那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好好保養敏感性肌膚嗎?

 
想知道更多朱芃年醫師建議敏感性肌膚的推薦保養 , 請點選:敏感肌膚形成原因 專業皮膚科醫師為你解析!





悠美診所

*連至悠美診所官方網站
注射 脈衝光 雷射溶脂 飛
梭雷射 整形 隆乳 雙眼皮 陰莖增大 陰莖增大 肉毒桿菌 皮膚科 醫學美容 電波
拉皮 脈衝光 飛梭雷射 柔膚雷射 雷射 美白 美白保濕 青春痘 痘疤 凹洞 除皺
微整形美容 肉毒桿菌 瘦小腿 玻尿酸 飛梭雷射 瘦小腿 玻尿酸 雷射溶脂 醫學美
容 肉毒桿菌 痘疤 醫學美容 黑斑 毛孔 除毛 抽脂 雷射 玻尿酸 電波拉皮 減肥
青春痘 痘疤 青春痘 飛梭雷射 淨膚雷射 雷射除毛 肉毒桿菌 杏仁酸 玻尿酸 雙
眼皮 肉毒桿菌 鼻子 隆鼻 抗老化 凹洞 疤痕 淚溝 蟹足腫 黑眼圈 美白針 眼袋
雙下巴 法令紋 豐頰 瘦臉 瘦腿 微波拉皮 抽脂 隆乳 溶脂 柔膚雷射 舒妍萃 舒妍萃 舒顏萃 舒顏萃 水刀 豐胸 水刀 豐胸 水刀 豐胸 85 美腿 纖腿 85 美腿 纖腿 冷凍溶脂 冷凍溶脂 冷凍溶脂 中醫 埋線 瘦身 中醫 埋線 瘦身 乳癌 乳癌 乳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