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電視劇「麻醉風暴」從麻醉醫師的角度切入,揭開白色巨塔現行醫療制度與醫病關係不為人知之陰暗面,勇奪第50屆電視金鐘獎,叫好又叫座,其中因為麻醉引起的醫療過失與糾紛,一向是社會關注的焦點。
 
尤其現代男女愛美,醫美風潮愈來愈火紅,但因為整形醫美手術因麻醉引起的醫療糾紛新聞不斷,讓很多有意體驗醫美的民眾心有疑慮恐懼、卻步不前。
 
悠美診所在院長朱芃年醫師以人為本的的堅持下,自創辦以來一直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並以大醫院的主任等級為標準,聘請經驗豐富的麻醉專科醫師,現在每天都有專職專任的麻醉專科醫師駐診於診所。關於麻醉,我們有更多體悟、也有更多想法、希望告訴您:
 
  
當你想做任何手術前,都應該先思考,診所內有沒有固定專任的麻醉醫師?替你做麻醉的醫師是誰?只有固定的麻醉團隊,才能確保麻醉安全以及不斷増進麻醉照護品質,聘用麻醉專科醫師親自進行術前諮詢評估、全程麻醉,並做好術後專業照護等,均為悠美診所對安全之堅持。
 
悠美診所  麻醉4堅持
 
堅持1/專職專任的麻醉專科醫師駐診
 
悠美診所站在麻醉專科醫師的立場,了解台灣醫美界目前面臨最大的問題是麻醉專科醫師不足,診所內的麻醉大部份不是由麻醉醫師進行,即便有麻醉醫師,可能也不得不同時兼顧好幾台的手術,美國、日本的麻醉醫師每年大約只負責執行約800例的麻醉手術,但台灣的統計,國內麻醉醫師每年執行的手術卻超過1500例。超時超量的工作譲麻醉醫師身心疲憊,可能影響到病患的安全,台灣麻醉手術意外多為人為因素所造成,但其實都是可盡量事先預防的。
 
堅持2/術前中後的麻醉醫師陪伴
 
台灣「醫師法」規定,所有醫療項目的看診、處方、手術、麻醉等醫療行為,應由「醫師」親自執行,但沒有明白限定麻醉只能由「麻醉醫師」來執行,而形成「灰色地帶」,也因此,很多醫美診所遊走在灰色地帶,以一般麻醉護理師為客人服務,甚至採取的是鐘點費服務模式,麻醉醫師不會對你進行術前諮詢,不完全了解你的狀況和病史,當你在麻醉睡著後,麻醉醫師就會離開,前往另一個地方兼差,沒有全程陪診,沒有去面對醫療風險,意外往往因此發生。
 
 
 
堅持3/根據身形年齡給予麻醉劑量
 
麻醉在手術過程中很重要,許多重大手術都必須在全身麻醉下進行,避免手術中移動造成血管或神經受損,而劑量高低都會影響病患安全,悠美診所在任何手術前,要求完整的醫病溝通,因為每個人對藥物敏感度不同,麻醉醫師評估你的年齡、體重、健康狀況、肝腎功能等因素,再以臨床經驗評估代謝時間,決定給予的劑量,要掌握恰當,得到最佳效果,也要盡量排除副作用,因此醫院主任等級的麻醉醫師駐診是一種保障。
 
  
 
堅持4/全面監測做好嚴密防護
 
悠美診所一直堅持聘請專職專任的麻醉專科醫師,現在每天都有固定麻醉專科醫師駐診。悠美診所除了由麻醉專科醫師全程執行,不會感到不舒服,降低受檢前的焦慮緊張;另外,還有生理監測設備,在進入深層麻醉到手術期間持續監測,包括意識清醒度、自主神經活性及血氧濃度,可估評患者的疼痛及肌肉鬆弛程度,全面性的監測,重視您追求美麗的權利,更為舒眠麻醉的安全性提供嚴密的防護。
 
 
好奇這些照片的故事嗎?這是 悠美診所 ● 真實案例 
 
 
※實際治療效果因個人狀況不同,建議和專業醫療團隊一同評估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