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醫學將腸道列為「身體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國家衛生研究院《細胞(Cell)》期刊研究早已證實「腸道好,人就不容易生病」,因為腸道除了消化功能,也負責控制人體七成的免疫力細胞。

 

如果便秘已成習慣性,小腸內的腐敗物無法分解而產生致癌物質,反之將滯留在體內的宿便、毒素與老廢物質等排空,腸道乾乾淨淨的好氣色、好身材近在眼前,國際醫學研究也認同,大腸水療之於腸道復建的治療效果。   
 


  大腸水療(腸浴)   ‧ 治療原理

「大腸水療」也稱為「腸浴」,簡單來說即為淨腸術(colonics),也就是讓腸子泡澡SPA的概念,使用引流方式導入雙重過濾殺菌、接近人體溫度的R.O.逆滲透水(約37-39℃)刺激蠕動,沾附在腸壁黏膜縫間的宿便、廢物因泡水而軟化、鬆動、成功排出,循序漸進地恢復體內的自癒機制,改善宿便、腹脹氣、代謝緩慢,多次治療後的水流可至結腸深處,找回自然排便感,達到腸道復建的治療功能,因此也適合中老年者、藥罐子者。

大腸水療全程過程中不用打針、吃藥、不影響日常作息。來做的客人族群主要是便秘、脹氣、也有來做保養,因便秘增加肝臟解毒功能的負擔,可能引發肝病變,高血壓、中風、老年失智症等、想要讓身體健康的人都會來做。減重者則因體內毒素排出,新陳代謝提高,搭配飲食可迅速完成瘦身目標。

​  大腸水療(腸浴)    那些人適合

1.家族中有大腸癌患者或遺傳史、曾經電燒大腸息肉可定期施做,降低大腸癌的罹患機率。
2.喜吃油炸或外食族,纖維與水分攝取不族,排便質地乾硬。
3.因久坐、缺乏運動,新陳代謝慢而易胖易累者。
4.緩解月經期間血塊淤積、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
5.服用慢性病藥劑、濫用軟便劑者、長期便秘使肝臟解毒的功能變差,衍生症狀還包括內分泌失調、口臭、體臭、膚色不均、暗沉蠟黃。
6.腸道內菌種平衡,身體機能正向運作,改善過敏。

​  大腸水療(腸浴)   ‧ 治療流程



​  大腸水療(腸浴)   ‧ 療程特色

安全合法的腸浴具備三大條件,採用合法認證的醫療級儀器、專業訓練醫護人員合法操作、具開業執照的醫療診所中進行。

使用衛生署合格認證、美國FDA及歐盟認證的醫療級專用腸浴系統,適用於因醫療需要而必須浣腸的情況,例如手術前、大腸內視鏡檢查前、放射性前的預先準備使用。大腸水療(腸浴)系統輔助後,清除腸內宿便與廢物,減輕身體的負擔,療程結束後覺得輕鬆自在,對於使用者恢復健康的照顧有正面幫助效果。




​  大腸水療(腸浴)   ‧ 貼心提醒

1.嚴重便秘者於初期1周可接受2次大腸水療,之後每月1次保養腸道,就像久未打掃的房子在使用前,必須努力整理,已經有人居住的房子就只需要定期整理。​
2.​大腸水療是為洗淨腸內壞菌,療程後則會提供益生菌,幫助補充好菌。
3.大腸所能承受壓力是2磅,合格腸浴的機器水壓為0.985磅,孕婦亦可以做。浴水溫38度,超過39度即自動斷水,安全無虞。
4.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可以做,但療程前要測量血壓,超過140/90mmHg不建議做。
5.一個月內做過大腸鏡,切除息肉者要休息3個月才可以做。
6.大腸癌、疝氣無法做水療,腎臟移植、子宮肌瘤沒有太大的腹痛的話,還是可以做水療,但在過程當中,護理師會注意水量。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