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減脂只能透過自己的努力才能達成嗎?
首先講一下Emsculpt這個設備的造型。

截圖 2020-08-12 下午3.22.45.png


真的很像倒置的企業號///,真的能練出像 #寇克艦長 的腹肌嗎?
事實上不僅於此。
他的來源是復健器材,有此可知一些關於復健、肌肉舒緩與肌肉緊實的目的都有可能有效果。



從前年就要引進 #Emsculpt
但因為台灣政府獨特的關係,所以延宕到今年才能在台灣上市,就不深究了。
不過對於這樣設備的研究已經是兩年多了,
除了比較一般性的功用,也是大部分的診所能夠提供的就是線條的塑造,
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可以降低19%的脂肪與增加16%的肌肉,頂多再增加一項:收緊11%的腹直肌。

截圖 2020-08-12 下午3.22.55.png

不過這台設備不僅於此。
  
先談 #增肌減脂 這方面。
有經過增肌減脂知識的人就會感覺這樣的做法,怎麼可能會有效?重點還是在於可以控制的生活習性。如果每天吃肉三斤、糖三斤,不運動,這怎麼可能增肌減脂?可能真要買一台Emsculpt照三餐做了。如果有計畫性的飲食控制與運動計畫是可以讓身體變更健康更好看。原本Emsculpt轉成體雕設備的最原始的客群就是已經有計畫性在於飲食與運動稍有成績,但想要再更好、更快、更偷懶一點的方式。因為保持真的不容易,半途而廢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另外也提供給有需求的人在作弊日與欺騙餐的另一種做法,因為方法也就幾種,大腦真的很聰明,會一一破解,多一個辦法可以讓大腦破解這些方式慢一些。

HIFEM的做功下,會強迫肌肉收縮,如果是含肌肉量越多的肌肉效果會更好,一來是充血,二來是破壞小肌肉細胞刺激再生與增加代謝,這邊就不多贅述一些專有名詞與有悖論衝突的部分了。最好效果的就是股四頭肌肌群,包含後大腿肌(其實學名不是這個,是三到四條肌肉的總暫稱),直接做在這個位置效果是最好的,肌肉量是最多最充足的,但這樣的提案通常會被要線條美的客戶拒絕,重點還是要放在腹部或側腰部(是的,側腹部也可以做,並不是只有腹直肌),絕對不想讓大腿變粗。所以要讓Emsculpt發揮最好的效果或稱要有最佳的“減脂功能”,還是要作用於大腿的肌肉區,絕對不是大肚腩的油脂!尤其是少腹部運動的病患,腹部肌肉的百分比不夠啟動脂肪代謝的路徑,就算有12000次的運作次數也只能當作是6000下的效果。當然事倍功半也不是沒有效果,因為著眼於腹部線條雕塑還是要腹部才會有效,但如果可以同時加強其他部位會有畫龍點睛的神效,因為除了代謝也會讓姿態變更好。如果要燃起全身脂肪,也會建議多做這個部位,同時搭配減重計畫一起,無論是飲食、運動、中藥都會有事半功倍的成效。這跟中醫理論中的火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把火將身體的代謝動起來,將體寒、體濕怯除掉。其實也是運動在對的地方,動起來。

更進階的用途。
最前面有講到這個設備就是一台復健的設備,其最開始的治療位置就是股四頭肌!前面講的關於燃脂的效果只是後話,是關於代謝啟動的理論,但更重要的是Emsculpt可以改善肌少症與增加病患的機動性(mobility)。這是一個很直覺性的想法。有些人在運動的時候會用束膝帶是為了保護膝蓋關節,也會有人在換膝關節後的行走有問題,其主要問題都是因為大腿的肌肉無力在手術前後都沒有辦法再好好行走,行動會越來越束縛,進而進入惡性循環。因為痛,因為無力所以不想動。我們利用Emsculpt在不去擠壓膝軟骨與關節無負重的狀態之下讓大腿肌肉變健康、變有力,一方面可以讓行動更舒服,另一方面也啟動了脂肪代謝的路徑,一舉兩得。大腿肌肉被賦予了能量就可以讓患者重新站起來重新拾起生活,脫離惡性循環。
  
所以說將這個設備定位成體雕設備是真的太狹隘了,Emsculpt同時間是體雕、代謝、復健、抗老的好夥伴。


這篇會不會寫得太深?
我怕被我媽唸,他說每次都寫得太難。
看過文章的麻煩在下面寫點評論,難易度有適中嗎?還是要我補充什麼呢?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