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00:26

醫師您好:

看來您較推薦CO2分段雷射. 有個問題想請教:有機器廠商跟我說CO2分段雷射作用深度較深.因為它的波長是2940(他賣的商品是CO2). 但我詢問過相當熟的整形外醫師.他說ER-GLASS的雷射波長雖然是1550.但因為介質關係作用深度比CO2深(他買的是ER-GLASS):以上2種介質不都是水嗎? 而且原始的CO2機器是汽化組織.痘疤專用...那為什麼機器廠商反而先推出ER-GLASS的分段雷射呢?美國發明此概念的原始構想是用那一種波長的呢? 有一說為:分段雷射已由非(微)剝離式傾向於剝離式的發展是否為真?

 

【回覆】

 

你好

我先ㄎㄎㄎ幾下

這個廠商可能要多想想自己說的話

我之前的文章就有說過

只要儀器沒有設限

能量要打多高有多高

哪一個波長都可以打到很深

這個並不是重點

看醫師喜歡那一個就買一個

主要還是醫師設定儀器的方式與要治療的標地物才是重點

對於病人治療可以改善而且安全就是好物

我猜為什麼先推出1550機種

那可能是因為原本1550的恢復期比較短幾乎沒有恢復期

但那是針對於歐美國家

用來除皺 除肝斑(後來發現無效)

在台灣大家吃的太重鹹都要很強而且要有恢復期

所以變得這樣想法

已經被大家忽略

後來1550就用來專攻痘疤

但大部分的醫師治療後都覺得沒有效果

因為又是罐頭式治療所以...

所以才有人把二氧化碳雷射放到飛梭模式裡面

原本與我想像中覺得副作用比較多

但實際操作中

發現效果比較快 副作用也很低

至於發展的趨勢

我想每種波長都有其存在的意義

要不然我這邊也不會使用兩種波長治療

這樣也可以對應更多情況的病人

謝謝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