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可以鎮年玩樂而荒廢功課;有些人是終日苦讀而枉費青春;而有人卻能夠在玩樂中,同時還能顧及課業。
秘訣就在於,總是在上學期就以超快的速度一併唸完下學期的課業,這是懂得省時又聰明的人──朱芃年醫師

而 大部分求診者有個不成文的觀感,認為醫師應該要稍具年資;然而,朱芃年醫師的外貌仍像一名大學生,
他執著且潛心研究的性格,不時PUSH內心的理想:『如 何能更快地具有效果!』,這樣的特質,獲得了求診者的認同。
不止精進了醫術,同時也令求診者明白,年輕也有認真紮實的醫生。

在網路上 KEY上『朱芃年』醫師的名字,能看見不少網友上網公開感謝朱醫師文字。隨便點選進入一看,發現朱醫師非常熱心,
還會在網路上為未謀面且陌生的網友做詳盡 的諮詢服務。朱醫師並沒有隨便回答,
因為網友都回應表示:「感謝朱醫師的詳盡答覆,非常受用!」
他就是具熱誠且幽默性格的朱醫師,不會因為陌生而隨便回 答;更不會留下如廣告般的電話號碼,讓網友直接來電。



開創屬於自己的能量診所

創業是一件大事,對於醫生來說,更是天大的事!
由 於家中都希冀朱醫師能夠在大醫院工作,安安穩穩地固定領薪。然而,對於個性是不喜羈絆,且愛活躍思考性格的朱醫師來說,
選擇創業才是符合自己興趣、個性的 最佳出路。「我真的不適合待在千篇一律、不改變的醫療環境。」
他無奈地表示,當時家中既然沒人支持,只好一切從簡、所有事情一手包辦。

在他身上看見VISION與IDEA,除了握有十足把握外,聰明的腦子裡早已為事業畫好了藍圖。由於從醫學院畢業後,
朱醫師曾在有育孕全台頂尖皮膚科醫師 溫床之稱的萬芳和北醫擔任四年的住院醫師,再加上過去的幾份工作裡,都有建立醫學美容中心完整經驗,
因此朱醫師非常清楚創立醫美診所的必要條件,及相關醫 療設備、流程與客戶需求。草創期之初,沒有家人的支持,除了監工、裝潢、進貨、徵人等大小事務外,
還得要小心計算沒有資助的有限預算,「當時雖然很有把 握,卻還是小心翼翼地花每一分錢!」


打造藍海概念的優質療程
朱 醫師表示,科技的進步,只要具備專業的醫師資格,透過機器的施作,其實每種療程的結果都不會太差。
好比臉上的深淺不一、不同類型的痘疤凹洞,使用效能相當 的雷射機器,基本上,做出來的效果不會差太多,
意味著,最後的加分題就取決於醫師的個人技術。因此,抱持著「如何能更好」的心理,朱醫師用心潛研,
如果以凹洞填補的成效有六十分的平均標準來看,他會想辦法拉高分數,八十、甚至到九十分,
「如果技術呈現出來的效果都一樣,醫術就沒有精進的機會;所以,我想建立一個招牌,針對某個臉上的瑕疵,做最深入且有效的治癒方式!」

這就是朱醫師的藍海策略!

不只是為了建立口碑,朱醫師表示,藍海概念不該只適用商業概念,
其實求診者的權益也可以利用藍海策略,達到原本治療後是「比較好!」,置換成治療後「好很多!」的優質效果。


雕塑中延伸美學的藝術涵養

自小對繪畫、雕塑等相關藝術作品相當有興趣的朱醫師,雖然尚未確立未來的志向,
對繪圖、勾勒線條與構圖等即有濃厚的學習意願,偶然的參加雕塑比賽,無名師指導的他,也能抱回大獎。
爾後的課業雖沈重,朱醫師仍然常執畫筆,繼續潛研心中那塊藝術的夢。

工匠與藝術家的差別,就在於作品其觀賞價值的多寡。工匠可以不止能將作品做得維妙維肖,還能複製般地量化;
然而,藝術家雖然無法創作過多的數量,卻能賦予作品生命般的靈魂。朱醫師引以為鑑,並體認到,身為整形醫美工作者,同時應兼具美學與藝術的涵養。

因 為人是單獨的個體,每個人都有其個性與獨特的品味,而整形醫師應該就個人的特質,以美學的概念加以融合,
並透過專業的諮詢與施作,才能符合每個人獨特的氣 質與外型。有了美學的加持,自然趨向藝術家般,
將每個上門求診的人當成單一的作品,用心且傾聽需求,盡量滿足與符合每個個體的獨特外在。
醫美人 │ 2009-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