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養財庫好氣色!隆鼻豐蘋果肌大熱門

    更新日期:2010/01/28 14:25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中報導

每年過年前一個月開始,微整形門診業績足足成長一倍以上,今年也不例外,許多人紛紛預約開運部位,以及一張美麗的臉龐,其中以隆鼻與打造蘋果肌,爆出大熱門。許多人希望在春節拜年應酬時,能夠讓自己看起來財運旺、精神佳、年輕豐盈,給對方留下好印象,尤其像是以微晶瓷隆鼻與玻尿酸豐蘋果肌,幾乎佔每天門診逾3成比例,可見受到歡迎的程度。

 

中國傳統命相學中,鼻子代表財庫,因此鼻型好壞會影響財庫,抗老化美容醫師張美娟表示,東方人的鼻頭或鼻樑通常比較圓而有肉,但是不夠立體有神,其中鼻山根的高度就是決勝的因素,目前只要藉著注射微晶瓷,改變山根的高度,就能拉開高低對比,甚至使眼睛也變得更加有魅力。

 

微晶瓷與玻尿酸同樣都是屬於衛生署合法使用的注射填充物,兩者同樣屬於生化合成的材質,同樣都不會造成過敏,共通點包括哪裡凹就補哪裡、哪裡不夠豐滿就墊哪裡,但是由於兩者的材質與特色不同,因此適合使用的部位就有所差異。張美娟表示,微晶瓷的主要成分為氫氧磷灰石鈣,質地呈乳液狀,又稱為「液態鼻骨」,是利用生物科技製出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屬於微晶體顆粒。

 

早期隆鼻較常使用玻尿酸,但自從有微晶瓷之後,由於硬度較玻尿酸高,具有塑形效果,且具有立體感、不易位移,適合隆鼻、豐頰、豐下巴、填法令紋等。使用微晶瓷隆鼻,用量十分精省,一瓶約1.3c.c,有的人注射鼻山根,可能只需要用掉0.30.5c.c的量,可以省下至少二分之一的預算,也可以將用剩的量順便拿來隆下巴,下巴豐滿的人,則是代表有福氣承受一切好運。

 

至於豐蘋果肌已被視為「少奶奶手術」或「貴族手術」,由此可見,豐蘋果肌可以擁有如少奶奶與貴族一般的富貴與嬌氣。張美娟表示,蘋果肌位置在眼睛下方的倒三角位置,在小嬰兒及年輕階段,會特別發達、明顯,倘若年紀愈來愈大,會因膠原蛋白、玻尿酸流失,而逐漸凹陷、下垂,就會顯得蒼老、無神。失去蘋果肌的臉型不但平板、沒有吸引力,整張臉看起來更是無精打采。

 

想豐蘋果肌可以注射大分子玻尿酸,只有兩個不到0.1公分的小傷口,蘋果肌受到玻尿酸的效用微微鼓起時,臉部就會迅速從平板變得立體,人也會因此看起來圓潤、貴氣,幾乎不需要恢復期,大約用量為一邊1c.c,剩下的部份,還可以視下一次回診觀察,是否需要再補打,或是用於其他部位,包括填補法令紋、下巴與淚溝等,只要在兩週內有效期全部注射完成即可。

 

注射玻尿酸或微晶瓷之後,會有些微紅腫,只要冰敷或冷敷注射部位,就有助紅腫的減緩,大約3天之後即會消腫。雷濬嶸醫師提醒,注射後二天,如有皮下出血(瘀青)的問題,需依照醫師建議方式處理,請勿自行服藥;並且注意避免治療部位接觸保養品或化妝品,也不要喝酒、使用三溫暖,施術後34日追蹤,兩週以內可視情況追加注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