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拉皮 悠美診所\

 

2021台灣光電醫學美容新領域的趨勢 - Part 1

 

國際上已經推出幾年的電波拉皮Thermage FLX台灣發了一個很土的名字叫鳳凰電波。在2020年因為代言人林心如很盡責推廣的關係有打開知名度。不過我之前就已經查了資料撰文與做了一些實驗,除了證明電波拉皮滑動打法在CPT與FLX的運用都僅是噱頭外,更確定這台設備的內涵是換湯不換藥,就是跟車廠的小改款一般,僅換了空力套件與媒體介面,但最重要的核心、引擎、懸吊等等都一樣。本人不擔任講師的目的也在於傳播真正有醫療水準的中立內容,做自己想做得比較愉快自在。

 

關於這台設備好幾個醫師都在扯偵測回路與自動矯正,是直接照抄原廠資料不加思索的結果。因為設備在醫師可以控制的參數中,並沒有可以儀器或人為調控電阻的設定。如果有,那就可以說服使用者,設備的確時時刻刻在調整。原本前兩代在使用前的矯正,是為了符合FDA的當時的規範設定下的動作,而非安全考量。設備改版了,這個多餘的部分就可以拿掉了。當然,使用者醫師知曉電阻感應的敏感性提高了,主要是為了防止仿冒與不同患者共同分享一顆探頭的行為。

這部份我是很認同的,如果同一個病人要累積到有效的能量,在發數減半的狀況下,每一發的能量勢必要加倍,這也增加了副作用與疼痛感。會這樣做的病人會說;我不需要效果這麼好,打一半就好。通常三個月後這種人會回來要求他的另一半效果。

 
 
鳳凰電波 悠美診所

 

這類拆賣的客訴真的最多,也流失潛在客戶。因為便宜先試看看,這種沒有效果、沒有全面思考的治療,就是惡性循環。仔細想想,沒有精品店會賣半個包包、專櫃也不會賣半瓶精華霜,能變出這樣的東西僅有在這個醫美行業有。

能決定效果的,還是在於如何安排發數的能量與向量來改變臉型。皮膚緊緻在某些位置很重要,但一些位置卻需要組織的消融。這個環節一直都是重點,但台灣人的種性就是追求;公式、配方,一些奇技淫巧,越看不懂的越厲害,扯到越遠得越厲害。

 

改版最重要與對於醫師最有感的就是溫度偵測的功能變得靈敏了,只要同一個位置的重複性太高導致的溫度過高可以被系統知道,可以避免過度的擊發。除非醫師故意,要不然是不會打到變成嚴重的燙傷。這個好用的警示功能可以令我們預測2021年之後的電波拉皮治療會有更多是用全身麻醉的方式讓病人在沒有疼痛感的狀態下進行治療,會令治療的滿意度更高、效果更好。不過全身麻醉的成本就是比較高,如果不是診所自己擁有電波拉皮設備,若是”租用”或”低價”的電波拉皮就不會用全身麻醉,舒適的方式呈現。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悠美診所

 

arrow
arrow

    關於美,你必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